细雨

(曦瑶)前尘1

 
         那是在一座废弃医院的楼顶,医院很高,足足有十二层。

  金子轩从已经抽了半包的烟盒中拿出一只烟,点燃,“阿瑶说,这是他准备自杀的地方。原因有两个,一是因为这是他出生的地方,二是因为这是他母亲去世的地方。”

  蓝涣看了一眼烟盒,是金光瑶常抽的牌子,以前金光瑶总爱往云深不知处跑,他总是会偷偷备下一些,后来发生了点事,那些烟就放在那里落灰。金光瑶不久前去世了,金子轩是做哥哥的,很伤心吧!

  金子轩问蓝涣:“你见过阿瑶的母亲吗?”

  蓝涣摇了摇头。

  金子轩看了看天:“你应该去见见她的,她是一个很特别的女人,总是柔柔的,却不软弱,富有学识,就那么死了太可惜了。我母亲其实很喜欢她。她走得很早,阿瑶还在上幼儿园呢!她就离开了人世,阿瑶那时候就很懂事了,被领回金家的时候,不哭也不闹,第二天人们才发现枕头湿了。”

  蓝涣不太明白金子轩为什么要同他说这些。

  金子轩又问蓝涣:“你对阿瑶还是很失望吗?”

  蓝涣摇了摇头。

  金子轩笑了:“为什么?”

  蓝涣答:“不知道。”

  金子轩问:“因为我回来了?”

  蓝涣沉默了一下,握紧了拳又松开:“他一直都做得很好,是我不理解他。那个时候我去找他,他不肯见我,想来是我伤到他了,他讨厌我了吧!”蓝涣笑了,笑得有点苦涩。

  金子轩摇了摇头:“阿瑶他确实不敢见你,因为三年前,就是那个时候,对了,你不知道,总之,你一去,他就什么都瞒不住了。”

  蓝涣有点恍神:“他为何要瞒我?”

  金子轩摇头:“我不知道,可能是我这个哥哥当得很失败吧!”

  不知过了多久,金子轩再度开口:“蓝涣,我是因为阿瑶才活下来的,你信吗?”

  蓝涣皱了皱眉,没有说话。

  烟燃尽了,金子轩踩灭了它,“阿瑶他一点儿也不喜欢抽烟。”

  金子轩转过身去,“蓝涣,阿瑶说,就是因为你什么都不知道,他才敢跟你在一起。”

  楼顶只剩下了蓝涣一人,他抬起头,看了看刚刚金子轩看过的那片天,楼顶的风很大,刚刚的烟味一点也没留下。他回想着和金子轩的对话,决定去看一看金光瑶的母亲。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