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雨

(雷安)灯塔之光2

2
“哦!”安迷修看起来非常敷衍地吱了一声,然后就不在说话。

雷狮就看着安迷修收拾那一麻袋东西,两个人一句话也不说,终于,雷狮忍不住了,笑着说:“先知,你看看我弟弟有没有事?”连笑都带着侵略性。

安迷修手上动作没停,头也不抬的回了一句:“没事。”

“啧!”雷狮揉了揉他自己的头发,“怎么离开这里?”

“时机到了,你的弟弟自然会来接你离开。”

“也就是说,我不能自己离开?”

“对。”安迷修直起身,看着雷狮的眼睛,很严肃的说出了这么一个字。然后提起灯,右手在灯前挥了一下,灯就发出白光,他不再理会雷狮,开始顺着楼梯往上走。

雷狮站在原地思来想去还是决定追上去,没成想安迷修走得那么快,雷狮越走越快,最后才在顶楼追上了安迷修。

顶楼有一块质地通透的宝石,祖母绿的颜色,安迷修将灯送进宝石里,让灯悬浮在宝石中央,光线散发出来,天也暗了下来。他站在窗前看着海面,看着晚归的渔船。

他看了很久,不知看到了谁,点了点头,嘴角扬起一个弧度,很赏心悦目。

雷狮一直靠在不远处的墙上,看着安迷修。

“这么晚了,你不休息吗?你元气大伤,还是多休息的好。”安迷修转过身来,看向雷狮。

“你不休息吗?”雷狮反问。还有这才什么时候,美好的夜晚才刚刚开始好吗?

“我不需要。”安迷修继续看着海面,看着灵魂的浪潮,看着在前面引路的提着灯的那条人鱼。

“你不是人类。”不知过了多久,背后响起雷狮笃定的声音。

“对,”安迷修回答的很爽快,但依然望着海面,然后又问,“你看到了?”

“看到了。”雷狮其实并不知道安迷修这个看到只的是什么,他隐隐的透过宝石看到了鱼尾样的东西,模糊不清,但他强大的直觉告诉他这么说不会错。

安迷修回头,两人隔着宝石对视,“是我疏忽了。”安迷修低头,笑了。还没等他抬起头,就被雷狮抱了个满怀,这一抱,让安迷修吃惊之余又拼命忍着眼眶中的泪,不让它掉下来,雷狮磁性的嗓音就在耳边,“你不想解释什么?”

安迷修没有回抱雷狮,但他不由自主的靠着他,声音有点发抖,“你不已经自己想通了吗?还要我解释什么?”

“为什么我对你有种熟悉的感觉,是那种一见面就想拥抱对方,久别重逢,抱住了就不想再撒手,想抱一辈子,错过了很多终于抓住的那种感觉。”雷狮强迫安迷修看着他的眼睛和他突然认真起来的神情。安迷修愣在原地,直直的盯着雷狮的眼睛,然后笑了,笑到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“看来我需要编一个靠谱的谎言。”

“说真话不好吗?”

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“那就说谎话吧!”雷狮笑了,眼神比上次柔和了很多。

“你先休息,明天我给你讲你一个故事。”雷狮松开了安迷修,然后把一件外套披在安迷修的肩上,“这里风大。”随后,安迷修听到了他下楼的声音。

确定他走远后,安迷修用外套把自己裹得紧紧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